2023年湖南省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3-09-22 点击数:

9月21日,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湖南省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开班。湖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吴舟,学校党委书记李斌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公办养老机构护理员共150人参加此次培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浩平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斌介绍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办学优势,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及学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吴舟代表湖南省民政厅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并强调了纪律和学习要求,要求大家静下心来细心学、结合实际深入学、结合实践勤奋学、讲究方法高效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开班结束后,李斌教授以《智慧健康养老人才培养》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课程从专业建设数字化升级改造、科技赋能专业群提质发展、应用研发服务智慧化康养三方面结合学校养老专业建设及产教融合讲述了智慧康养人才的培养。

本次培训班历时5天,培训内容涵盖消防安全教育与实操、认知症和照护核心理念、养老护理员职业、职业道德及职业素养、认知症核心理念、认知症康复、相关护理技术等内容,突显我校养老专业办学优势和师资培训底蕴。

据悉,此次养老机构人员培训包括养老机构负责人、护理员等,共计500人,涵盖了全省所有的养老机构。有效提升全省养老服务管理人才的综合管理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

(文/张瑞 图/张瑞 审/李浩平)

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2860851 82860852 传真:0731-82860852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2号长沙民政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