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全省养老机构为老社工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3-09-23 点击数:

2023年9月21日,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期全省养老机构为老社工培训班顺利开班。湖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王群峰主任,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春霞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明杰主持,来自全省养老机构为老社工共计102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唐春霞代表学校各位社工学员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王群峰指出,大家在培训过程中,要认真体会,加强交流,把学、思、研三者紧密结合,做到以彼之长补己之短,有效提高自己的综合服务能力和专业技术,为促进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据悉,第一期全省养老机构为老社工培训班于今年五月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两期共培训省内为老社工超过两百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中明确了养老护理员、老龄产业从业人员、为老服务的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三支养老服人才队伍”。此次集中培训为老社工,将进一步改善我省养公办养老机构为老服务的社会工作者短缺状况。

为确保培训班的顺利开展,我校组织专业团队反复研讨制定培训课程方案,省民政厅也高度重视,多次指导办班工作,调整方案。课程涵盖老年人社区活动策划与实施、老年群体需求与问题处理、基层社工机遇与挑战、老年社会工作方法与技巧、本土化发展路径探究以及国内外发展借鉴等,安排最优的授课师资,并将组织学员到长沙市第一福利院和银发为老中心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文/邵毅静 图/邵毅静 审/李浩平)

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2860851 82860852 传真:0731-82860852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2号长沙民政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