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全省养老机构为老社工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2023年5月29日-6月2日,第一期全省养老机构为老社工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我校承办。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全省养老服务管理人才的综合管理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推进养老机构运营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促进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培训班的顺利开展,我校组织专业团队反复研讨制定培训课程方案,组建最优的授课师资,确保培训质量。课程涵盖《老年社会工作价值与伦理》、《老年群体需求与特殊问题处理》、《老年人社区活动策划与实施》、《老年社会工作方法与技巧》、《基层社工与社会工作--机遇与挑战》、《老年社会工作本土化发展路径探究》等,还组织学员到长沙市第一福利院和银发为老中心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专心听课,踊跃交流,进一步掌握了政策内涵,提高了为老社工实务操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为期五天的培训收获颇丰,形式多样的教学模式、丰富多彩的授课内容、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湖南省民政厅和学校双方共同努力下,此次第一期全省养老机构为老社工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邵毅静图/马静雪审/王明杰)

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2860851 82860852 传真:0731-82860852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2号长沙民政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