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全省养老服务管理人才的综合管理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推进养老机构运营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促进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5月29日,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公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南院教学楼二楼报告厅顺利开班。湖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李志荣,学校党委书记李斌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公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共151人参加此次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明杰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李斌介绍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办学优势,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及学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李志荣代表湖南省民政厅介绍了培训班课程安排,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在专家指导引领,同行交流互助中学习养老服务新理念、新技术、新经验、新做法,切实提高机构养老服务水平。

开班结束后,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以《养老服务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之见》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课程深度分析了目前老龄化社会现状与现有养老模式的特点,在此基础上精准研判养老服务行业发展趋势,最后对我省养老服务行业今后发展思路与策略进行清晰定位。

本次培训班历时5天,培训内容涵盖公办养老机构的管理与服务、后疫情时代养老机构日常感染防控流程、认知症长者照护实践案例分析、解读国家养老机构标准等内容。(文/田甜 图/田甜 审/王明杰)

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2860851 82860852 传真:0731-82860852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2号长沙民政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