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政标准化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民政标准化工作的意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标准化对民政工作的支撑引领作用,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5月22日,新疆民政标准化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中,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静彬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子栋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静彬代表学校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位领导及学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并介绍了湖南红色革命及学校基本情况。一直以来,我校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0年10月,我校与自治区民政厅签署了民政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协议,于2011年3月正式启动了新疆街道社区干部和民政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工作。我校依托学校专业优势,统筹行业系统资源,科学规划培训项目,精心组织师资力量,全面开展新疆全区街道社区干部和民政干部大规模培训工作,得到了各方面领导和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通过培训,学员拓宽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提高了专业技能,提升了服务能力。

杨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管理作为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构建现代化新疆民政,使社会管理从原有体制转向新型体制,以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民政标准体系为主线,持续深化民政标准化工作改革,不断夯实民政标准化工作基础,加快标准化在民政业务领域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在民政系统切实形成“学标准、讲标准、用标准”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杨中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注重学用结合、学习时效和培训纪律,用实际行动体现新疆民政干部积极向上、严谨踏实的好学风、好作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班子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地(州、市)民政部门标准化业务分管局领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相关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委员会标准化相关人员50人参加培训。 

(文、图/张瑞、刘远 审/王明杰)

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2860851 82860852 传真:0731-82860852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2号长沙民政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