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期1+X幼儿照护师资与考评员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邵毅静、田甜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11月5日,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金职伟业共同举办的第十八期“1+X”幼儿照护师资与考评员培训班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开班。我校副校长谢希钢、湖南省首批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育婴师考评员,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督导评估专家敬晓青女士、湖南金职伟业现代家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怀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国各地中、高职院校的200余位护理、学前教育专业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典礼由湖南金职伟业现代家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潘建明主持。

谢希钢在致辞中指出如今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高度重视幼儿照护等社会紧缺领域的发展,去年以来,国家在教育、人才、产业方面发布了一系列的配套政策,靶向式解决了托育从业人员人力水平无法评价的堵点问题,并表示金职伟业作为“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评价组织机构,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能为学前教育、儿童保健、护理等专业学生进入该领域创造有利的条件,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首批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推进试点单位,一定会大力支持金职伟业的培训工作,希望参与培训的专家老师能够加强沟通、交流,为职业教育更好的明天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幼儿照护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各大院校幼儿照护专业师资水平,进一步培养更多的婴幼儿照护人员,实施产教融合,促进职业教育与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为期七天,授课专家均为幼儿照护领域一线企业、行业、相关专业院校学科带头人,同时也会组织大家观摩专业相关领域所需配备的实验、实训设备场馆。学员参加考评员实操考核,考核合格后颁发幼儿照护师资培训证书、考评员证。

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2860851 82860852 传真:0731-82860852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2号长沙民政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