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五期“1+X”幼儿照护师资与考评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马静雪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月25日-31日,2021年第五期“1+X”幼儿照护师资与考评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本次培训班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金职伟业集团共同举办。来自全国中职、高职院校的110余位护理、学前教育专业的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锋,湖南金职伟业集团董事长彭英、总经理潘建明出席开班典礼。“1+X”证书制度试点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中的重要制度,国家高度重视幼儿照护等社会亟需紧缺领域发展,发布了一系列配套政策来扶持幼儿照护行业的发展,靶向式的解决了“托育从业人员能力水平无法准确评价”等堵点问题。我校作为全国首批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单位,全力支持金职伟业集团办好培训,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开展人才培养。

本次培训班为期七天,授课专家均为幼儿照护领域一线企业、行业一线技术能手,相关专业院校学科带头人,课程涵盖幼儿照护证书相关政策解读、考评员职责与考评实务、安全防护、照料及保健内容解读及实操演练等内容。同时也组织学员到我校实训室现场学习。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幼儿照护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各大院校幼儿照护专业师资水平,进一步培养更多的婴幼儿照护人员,实施产教融合,促进职业教育与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学员参加考评员实操考核,合格后颁发幼儿照护师资培训证书、考评员证书。

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2860851 82860852 传真:0731-82860852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2号长沙民政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