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2021年第1期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邵毅静 马静雪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专业作用,7月5日至9日,民政部在我校举办了2021年第1期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培训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云南省、陕西省、重庆市四省市选送的101名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春霞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锋主持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的通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法律和政策文件要求,提升参训人员的社会工作专业素养与职业能力,为“三区”发展社会工作事业、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专业人才支持。培训围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能力提升的主题,设置了社会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社会工作项目品牌打造、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社工服务中的关系与资源、农村社会组织培育与项目策划等6个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到长沙县乐和乡村进行了现场教学,以及到学校湖湘革命人物纪念馆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班课程设计专业,授课内容详实,专家讲授精彩,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受到了启迪,结交了朋友。希望以此为桥梁,以后在工作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三区”计划全称为“三区”社工人才专项计划,是中组部、民政部等六部委联合部署的一项社会工作专项计划,旨在选派专业社会工作者去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社工服务。自2013年计划启动实施以来,我校一直积极参与,周密的培训组织、科学的培训方案、新颖的培训模式得到了民政部相关领导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2860851 82860852 传真:0731-82860852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2号长沙民政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