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孙锋 时间:2022-03-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期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8日至12日,湖南省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本次培训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参训人员为全体民政厅领导、民政厅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州、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共170余人。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同步直播,全省民政系统共2000余名基层干部在线学习。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为培训班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谢卫国做“清廉民政”专题讲座。还有来自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就民政工作的各个业务领域进行专题授课。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专家的理论讲座,又有基层社区、护理院、福利中心的现场教学,旨在全面加强全省民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在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学校全力筹备,认真组织,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我校党委书记蒋晓明教授介绍到,学校是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国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面向民政行业培训民政干部和基层从业人员。为更好地服务现代民政事业和区域经济的转型发展,促进产出一批民政基础性、特色型与前沿性研究成果和一批高质量科技成果,2019年开始,学校建设了一批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包括面向现代民政打造的五大民政智库(殡葬大数据研究院、社区嵌入式养老研究院、社会工作机构孵化与培育研究院、现代民政研究院、现代家政研究院),与民政部政研中心、省民政厅、市县民政局合作,开展民政领域的研究。同时,紧盯前沿科技,建设民政信息化及智能化、现代商务、虚拟现实、智能制造及装备技术等五大应用技术创研平台,打造了智能配餐系统、多功能床椅一体化机器人、手功能康复机器人、老人智能安全监护系统、导盲眼镜等一批民政民生创新创业项目。

学校将一直坚持立足民政民生特色,面向民政行业和区域现代服务领域一线岗位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理念,携手民政行业,共同致力于民政人才队伍建设、民政人才培养工作,助力民政人才队伍的专业化成长。

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2860851 82860852 传真:0731-82860852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2号长沙民政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