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中高职康养领域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刘远 田甜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6月27日,由教育部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中高职康养领域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二阶段线下)在我院开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春霞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出席开班典礼的还有教务处处长徐立娟,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明杰主持。来自全国48所中高职院校康养领域的50名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唐春霞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办学优势,指出此次培训的特殊性,强调结合我校优势学科专业、融入实践,用好实训基地,致力提高健康养老领域师资水平。徐立娟处长在发言中表示作为“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教育部国培办对该培训非常重视,教务处将与继续教育学院和医学院按照要求做好培训组织工作,并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

在我国现阶段失能失智老年人逐年增加的背景下,作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领域的专业教师,更加需要掌握这类人群的照护技术,以满足社会对大量专业人员的需求。因此本次培训围绕失能、失智老人康养为主题,设置了老年人照护方案设计、科技赋能智慧健康养老、智慧健康养老、新形态教材内涵特点及开发策略、失能老年人教学设计与照护方案设计、失智老年人教学设计与照护方案设计、情境化智慧教学模式、慢性病老年人教学设计与照护方案设计等专题讲座,培训形式为线上线下集中授课并行、专家授课和分组研讨相结合,学员参与度高,达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学员表示,培训班课程设计专业,授课内容详实,专家讲授精彩,阿默认知症照护和泰康公司实训基地的现场教学让大家开阔了视野。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方案设计能力,对于把握未来失能、失智、慢性病老人照护教学新趋势,熟练掌握智慧康养信息系统操作使用,筑牢信息化管理起到促进作用。

7月3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春霞,教务处副处长王松,培训师代表、护理专业带头人唐莹教授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为在培训期间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2860851 82860852 传真:0731-82860852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2号长沙民政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