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梅州市新时期民政业务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3-07-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2023年7月2日-7月7日,梅州市新时期民政业务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梅州市民政局主办,我校承办。来自梅州市、县民政部门领导班子及业务骨干57人参加培训。

学校党委书记李斌、校长陈静彬先后莅临培训班指导工作,要求继续教育学院丰富培训方式,做好组织协调、教学培训和后勤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我校组织专业团队反复研讨制定培训课程方案,聘请省委党校陈志平教授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湖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龙欢教授以“湖南省城乡(街道)社工站及村(居)社工室服务项目”为题分享社会工作与基层民政服务融合经验;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名师、我校医学院院长黄岩松教授做“居家社区养老研究”专题交流。为丰富培训形式,提升培训体验,继续教育学院专门组织学员前往长沙老年友善医院、学校生命体验馆、殡葬数字博物馆、智能评估中心进行现场体验,以及韶山、橘子洲头等地进行党性教育。

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专心听课,踊跃交流,在专家教授的授课中提高理论水平,在学习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现场教学中夯实党性修养,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六天的培训收获颇丰,形式多样的教学模式、丰富多彩的授课内容、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梅州市民政局和学校双方共同努力下,2023年梅州市新时期民政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图/邵毅静 审/王明杰)

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2860851 82860852 传真:0731-82860852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2号长沙民政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