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专题培训班(教育类、公共管理与服务类)圆满结束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张瑞 教务处 汪茜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2021年6月15-2021年6月24日亚行贷款湖南职教示范项目中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专题培训班(教育类、公共管理与服务类)在我校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各市、区、县等中等职业学校的8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为实现我国2035年“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的远景目标,教育承担了重要责任,而作为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教育”则任务更重,目标更明。中等职业教育是职业技术教育的一部分,它为社会输出初、中级技术人员及技术工人,在整个教育体系中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因此,为了发挥亚行贷款湖南职教示范项目的作用,湖南省教育厅面向省内所有中职学校展开此次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前期多次召开培训师会议,研讨培训方案,集中备课,协调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工作。培训班为期十天,授课专家均为我省相关专业的资深专家,中高职教育一线骨干。课程涵盖国家相应政策解读、相关专业人才市场需求调研、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等一系列内容。同时也聘请相关行业的专家来校面对面探讨,组织学员到我校实训室现场学习。本次培训旨在树立正确的中职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理念,合理构建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最后形成一套科学规范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中职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在培训学习过程中,每位学员都非常投入,争先恐后将本校的人才培养方案作为案例进行剖析,利用下课甚至用餐时间向专家请教。各位专家也是毫无保留将以往的经验倾囊相授,邱志军老师的一句“学生的身上刻着老师的影子”更是令全体学员肃然起敬。

结业典礼上,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出席并讲话,还有四名优秀学员分别向大家做了成果汇报,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2860851 82860852 传真:0731-82860852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2号长沙民政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