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岳塘区0-6岁自闭症儿童康复救助机构康复治疗师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马静雪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4月6日上午,由湘潭市岳塘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0-6岁自闭症儿童康复救助机构康复治疗师培训班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大楼六楼顺利开班。出席开班典礼的残联领导有:湖南省残联康复部部长、一级调研员黄志敏同志,湘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易德军同志,岳塘区残联理事长蒋文静同志。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唐春霞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开班典礼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锋主持,来自湘潭市岳塘区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的20名康复治疗师参加培训班学习。

唐春霞首先对残联的各位领导及学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和康复专业的办学情况,并对培训班的举行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本次培训班主要依托我校医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相关资源开展培训。我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开办于1997年,累计为社会培养了5千余名康复治疗技术技能专门人才,毕业生分布在全国各地各医院、康复医院、养老院、福利院等,大部分已成为单位的技术骨干。2017年,我院与湖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联合申报了中残联“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改革试点项目”并成功立项,2018年-2020年连续三年为湖南省残联系统订单式培养200名残疾人康复治疗人员。通过试点项目建设,深化康复机构与职业院校"双主体"的育人模式,培养符合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2019年,与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合作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办学项目在教育部成功获批,成为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本次培训班整合了康复专业最优的师资团队以及行业有影响力的专家担任授课老师,制定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方案,课程设置体现了行业最新发展理念和技术,校内授课与校外康复机构现场教学相结合。整个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得到了残联领导的认可。

相信为期5天的培训一定会让学员学有所获,我校也将继续努力办好专业,做好社会服务,为有效解决我省残疾儿童康复问题、推动我省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2860851 82860852 传真:0731-82860852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2号长沙民政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