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社会工作管理人才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张瑞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2021年5月10-15日,鹤壁市社会工作管理人才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南校区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河南省民政厅、中共鹤壁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和鹤壁市民政局联合举办,我校承办。鹤壁市民政系统48名干部参加了本次现场培训,河南省各市、区、县民政系统近3600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我校副校长谢希钢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河南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吴艳君和鹤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庆在开班典礼上做培训动员讲话。出席开班典礼的还有:鹤壁市住房公积金主任、鹤壁市财政局党组成员王国伟、鹤壁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孙杨凡,我校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院长谭泽晶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锋。

本次培训主要依托我校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相关专业办学资源举办,旨在提升鹤壁市社会工作管理人才综合能力,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我校是办学时间较早、办学规模最大的社会工作教育机构,国家民政部全国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2010)、全国社会组织人才培训基地(2014)、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2014),中国残联、共青团中央、国家民政部联合授予全国志愿助残示范基地(2011),省民政厅授予湖南省民办社会工作机构孵化基地(2017)、共青团湖南省委授予湖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实训基地(2018),是湖南省社会工作与乡村振兴产教联盟(2019)牵头发起单位。办学20年来,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约3300余人,培养了一批全国最美社工、百佳社工、优秀社工等典型。

培训班为期六天,授课专家均为社工领域资深专家,社工站建设一线专业人员。课程涵盖社工站建设相关政策解读、社工站设置与管理、社工站运营与管理、基层社工站建设与管理、社会工作落地乡镇的湖南经验分享等内容。同时也组织学员到长沙县开慧镇社会工作服务站、雨花区乡镇社工总站、靖港镇社工站、温心家园社工中心圭塘街道社工站及我校实训室现场学习。

相信本次培训一定会让学员学有所获,我校也将继续努力办好专业,做好社会服务,为助推乡镇社工站建设工作做出贡献。

民政部长沙基层民政干部培训中心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2860851 82860852 传真:0731-82860852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392号长沙民政南院